那天      一位阿公由志工阿姨推到我的診間外

他單獨一人沒有家屬陪同

志工阿姨敲了我的診間門

她說等阿公看完診會再來接他

等到針灸完,我走出門外推著坐輪椅的阿公進來

阿公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錢沒路用啦!(台語)

接著開始訴說他的身體有多麼不舒服

只要能把他醫治好,讓他的症狀減輕

再多的錢他也願意花

期間    還一直不斷重複著錢沒路用這句話

這讓在一旁的我陷入沉思,連醫生也暫時安靜了下來

我現在每天辛苦工作著就是為了錢呀!

或許是疾病造成的不適在此時此刻對他來說是最迫切需要處理的

不然誰不喜歡錢,怎麼會覺得錢不重要

但眼前這老人家是過來人

在他這個年紀會說這句話,想必這當中有一定的道理

偶爾      我們是不是也該停下腳步傾聽自己真正的聲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院 門診 護理師 護理 醫療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