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當時青澀的模樣,這是我第二次的PG工作


看著相機顯示當時拍攝的日期是2007年呢!


回想著第一次接的是植村秀的活動


再來是雅詩蘭黛,接著還有接了幾場活動


後來到醫院開始上班後就暫時中止了



有人曾好奇問過我是怎麼開始當PG的呢?


當初是因為網路上無意間看到有種工作


畫著美美的妝,穿著漂亮的衣服


而且不同的品牌、活動有不同的服裝


我開始找尋如何可以找到這樣的工作


後來知道了是在PTT的part-time板會刊登PG的工作


特地為了這個辦了一個PTT的帳號用到現在



聊完當年之後要開始進入正題囉!


我把PG/SG的工作來源大致上分為4種


《一》PTT:就跟我前面所說的一樣,part-time板偶爾會有徵人資訊

後來發現還有Model-Agency板,不過這個板都是徵model或SG

part-time板想到時可以去瀏覽一下找找,或是直接打一些關鍵字搜尋

Model-Agency板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徵人訊息囉!

在這裡提醒如果是經紀公司或是模特兒公司之類請妳去試鏡上課請自行斟酌囉!


《二》facebook的社團:曾經中斷了一段時間沒有接活動

後來又重新開始接活動時,我發現徵人資訊轉移到facebook的社團了

而且是佔最多數的。只要加入幾個社團會發現其實工作機會不少

因為曾經幫廠商找人而在社團po過徵人的消息,看信件真的看到眼花

所以有時候競爭會比較激烈一點囉!但慢慢的打好基礎還是會有一些機會的


《三》搭檔介紹工作:每次的活動有時候會遇見其他的女孩搭檔那天一起工作

有時候連續幾天或幾場活動下來,可能有機會會成為還不錯的朋友

下次有工作機會時,她會告訴妳這個訊息,或她有在幫忙找人時也會想到妳唷!


《四》廠商/公司長期合作:當妳在工作時表現優良受到廠商or活動公司的肯定時

他們下次有活動時會直接通知妳,問妳有沒有辦法接活動

這個方法不用瀏覽網頁看到眼花,也不用花時間寄e-mail,是最省時省力的

以上這四種方法提供給女孩們參考囉!


或許現在已經沒有接觸這類的工作了


但這些回憶對我來說回想起來是美好的


讓我的人生旅程中增添了更多豐富的色彩


接下來有機會我想寫一連串的系列文章


除了當作一個紀錄之外,希望看過這些文章之後


對於想要進入這個工作的女生們能有所幫助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我知道的會盡量回答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